当前位置:

走访企业逾10万家 解决问题超三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邓蔚琴 2022-06-28 09: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帮扶企业下功夫,纾困解难提速度。记者今天从湖南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至6月26日,14个市州的联企干部已累计走访企业(含座谈)10.8万余家,收集企业直接反映的大小问题逾3.97万个,已解决问题约1.42万个,超过35%。

14个省工作组坚持督过程与督结果并重,对问题杜绝“一交了之”。省工作组第一组安排5家银行配套参与走访、座谈,即时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如建设银行对隆平科技园17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已全部联系到位,其中5家企业的诉求基本落地,向湖南稀土新能源投放银行承兑汇票1800万元。

在帮扶企业的过程中,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省工作组第十组针对娄底通友软件提出招人难、留人难等问题,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中协助开展招聘活动。解决实际问题与提出政策建议相结合。针对娄底经开区双创标准厂房等因未办理施工许可证被叫停项目,督促加快施工许可证办理手续,并建议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建筑工程施工三个许可证同步申请、并联办理,有效缩短审批时限。

邵阳市将企业帮扶组细化为工业、建筑业、批零住餐业、服务业4个工作专班,以“专班专业专攻”的形式,推动问题高效解决。比如,批零住餐专班已帮助112家外贸行业企业获得15.69亿元贷款,指导收结汇业务办理,缓解131家企业收汇难题。

益阳市赫山区实施问题集中攻坚行动,除联企服务组外,组建由要素保障和行政执法部门为主的11个解难题攻坚服务小分队,分类解决企业困难问题。现已帮助4家企业获得融资1330万元,帮助吉祥家纺获得授信2亿元,解决中特液力、宏顺达电子等企业用地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