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架起咖啡友谊桥,书写中非经贸合作新篇章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2022-06-21 10: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高桥大市场的“小咖主”非洲咖啡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毕业生。他们是一群来自非洲的在湘留学生,多年的学习生活让他们与湖南结下深厚的情谊,也结识了非常多湖南朋友,“小咖主”的负责人景建华就是他们最好的朋友之一。

图片

图片

很多非洲在华留学生通过“小咖主”走到一起,大家一起喝咖啡,增进友谊。在他们毕业即将离开中国之际,景建华特意组织举办“中非文化交流——非洲留学生联谊会”,大家一起品味非洲咖啡,学习中国书画,畅谈生活。“小咖主”成为非洲留学生相互联络、交流的平台。

景建华说:“像这样的联谊会我们已经举办好几次了,我们希望在中非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为非洲留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场景,也让更多人了解咖啡文化。”

2018年,前往非洲考察的景建华,在了解咖啡是非洲当地居民重要的收入来源,希望与非洲在咖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上形成紧密合作。一股“帮助3千万咖啡农因为中国咖啡市场的美好而生活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便默默地在他心中扎根成长。

2020年,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高桥大市场建立非洲咖啡交易中心打通非洲咖啡采购、研发生产、品牌孵化、展示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打造非洲咖啡进入中国市场的集散交易中心。通过产地直销,让成本减少30%。此时,景建华立志为世界咖啡贡献一个中国连锁品牌的信心大增。2021年,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小咖主”非洲咖啡主题馆正式开业。

新的“小咖主”形象店无论是从色彩还是从内景布置上都体现了浓郁的非洲风情,非洲星空下原始部落场景,以非洲小咖啡农为原型打造小咖主IP形象,非洲草原场景的再造,无不彰显“小咖主”的初心与使命。相信在工作和生活之余,喝一杯“小咖主”咖啡将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图片

目前,“小咖主”已经在全国开设了10家自营门店。7月份即将向全国开放招商加盟,免费加盟,单店合作还提供选址调研、品牌支持、技术研发、技能培训、供应链配套、运营保障等8大支持。

景建华信心满满地说:“未来,我们将计划发展3000家门店,年进口非洲生豆达到15-20亿元,从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走向全国。甚至我们希望未来可以在非洲承包咖啡庄园,从种植、生产的源头开始介入,真正帮助更多非洲咖啡农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让更多国民喝上物美价廉的非洲咖啡。”

图片

不断深化中非经贸合作,增进中非友谊,正成为高桥大市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通过探索原料进口到产品消费的全产业链合作模式,正一步一步深入发展,不只是咖啡,非洲的坚果、可可、以及芝麻、干辣椒等农产品通过打造非资源性产品全产业链,打通采购、仓储物流、加工、展示销售、售后服务、供应链金融等建立全产业链,成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的一张张靓丽名片。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