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办公厅下发通知 认真做好这四部图书学习宣传使用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李丽 2022-06-19 10: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委办公厅下发通知 认真做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学习宣传使用工作

6月17日,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学习宣传使用工作。

由中宣部统筹指导,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四省(市)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的图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分别会同河北、福建、浙江、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四部图书聚焦习近平同志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回顾习近平同志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心系民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全面生动呈现习近平同志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四部图书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四部图书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其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科学系统思维、深厚为民情怀,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学习宣传使用四部图书同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作为全省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教学重要内容,作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推动四部图书主要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