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在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园举行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2022-06-16 16: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下午,在高桥大市场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园多功能厅,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课让市场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员工代表在学法懂法守法的宣讲中,深切感受到了安全生产在市场繁荣与健康有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于今后市场安全建设的工作重点、主体责任、机制举措等,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与更深刻的思考。

来自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的调研员冯卫,是长沙市安全隐患排查系统中十多个行业领域的排查标准的起草者。从事安全管理工作二十多年,组织或参与一百多起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先后从事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商贸企业和职业健康安全监管工作,注重安全意识与管理方面的分析和研究,对事故中暴露出的问题有独特的思考和见解。

图片

培训课上,冯卫以行业专家的高度与视界,以众多真实发生的安全生产案例作为引子,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安全意识、政策措施、风险防范、主体责任等多项内容,融入到深入浅出的案例剖析之中,通过营造身临其境的紧张氛围,让安全生产培训变得真实,贴近生活。他还就《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与修改内容进行了专业知识科普与政策法规宣讲,同时关联《国十五条》与市场安全建设,和现场培训人员互动交流沟通,分析了如何有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做到人人重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守安全。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在培训现场,市场安全工作负责人胡总表示,“安全生产是市场头等大事,关系到商户稳定经营与市场稳定发展,一直以来我们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安全稳定营商环境,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城区、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监督员、管控员与责任主体,责任到岗、落实到人,零风险,零容忍,确保各环节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图片

培训人员也纷纷表示,各种触目惊心的案例是教训也是警钟,要汲取教训,总结经验。高桥大市场要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至关重要,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精神,贯彻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存在问题,找到解决办法,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构建安全生产法治环境和氛围,为市场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