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七届湖南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婷婷 刘品高 编辑:杨雁霞 2022-06-02 11: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技能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通讯员 张婷婷 刘品高 记者 张兴莎)6月1日,经过两天半激烈角逐,第十七届湖南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县级综合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圆满落幕。永州市气象局、湘潭市气象局、益阳市气象局分获竞赛团体奖前三名。

此次技能竞赛由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气象局代表队的42名选手参加。各参赛选手围绕综合业务基础理论、监测预警服务、应急气象观测、装备技术保障等四个科目内容展开全面比拼,共产生个人单项奖24人次,个人全能奖10人,优秀教练奖4人,团体奖3个,团体进步最快奖1个,团体优秀组织奖3个。

来自永州市气象局的王刚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夺得个人全能第一名,被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人社厅颁发“湖南省技术能手奖”。 郴州市气象局、怀化市气象局、长沙市气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株洲市气象局获得“团体进步最快奖”。

近年来,湖南气象部门持续推进业务科技内涵的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2020年年底建成了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在规范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提升基层业务人员整体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正式运行以来,全省气象观测业务质量稳步提升,多项业务质量进入全国先进行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效益得到了充分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婷婷 刘品高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1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