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高速不免费!超全“省内旅游出行指南”来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伍波峰 杨哲 编辑:江雪 2022-06-01 17: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记者 肖帅 通讯员 伍波峰 杨哲)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警察局了解到, 2022年端午节假期3天(6月3日至5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不过据携程、去哪儿、木鸟民宿等平台预测:因今年清明节和劳动节旅游特别是跨省旅游需求积压,故而预测部分旅游业态将在端午假期呈现好转迹象,跨省游回暖,湖南旅游热度上涨50%。长沙同时入围周边游目的地TOP10和酒店预订最火城市TOP10。游客依然是以省内本地自驾游为主。

如果你也有省内出行计划,那么这份《2022年端午假期出行指南》敬请查收。

提示一:高速流量及高峰时段预测

预测2022年端午假期(3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675万辆,日均225万辆,同比下降19.3%,与平日持平。预判峰值日出现在6月3日(端午节),峰值流量约为240万辆,峰值较去年下降11.7%,略高于平日。

AF4D3E6F-EA22-4832-B9C5-B755B21FCD3B.jpeg

C1A33979-F784-4D98-A83E-65F0931EBD90.jpeg

提示二:易缓行节点预测

AC510A32-FCC8-4CD9-B966-5F4D98536814.jpeg

提示三:热门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情况

端午假期预测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加,往返旅游景区、城市郊区、农村生态旅游区和网红景点等地区之间的道路车流将较为集中。

EBACA0D0-9260-4825-863A-D70F8685C787.jpeg

预计热点景区主要集中在湘潭市毛泽东故居、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湘西州凤凰古城景区等。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将迎来较大车流,建议公众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开拥堵时段和路段,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C74E427E-5C19-446A-B5B9-0C7F962858C4.jpeg

长沙节中路况提醒:节日期间五一商圈、橘子洲、岳麓山向来是人流、车流最聚集区域,也是市民、游客打卡的热门区域。

五一广场商圈

五一广场商圈是长沙城区人流、车流的最集中区域,车位紧张,五一大道、湘江中路、橘子洲大桥东西双向交通容易受车辆排队等候进入停车场的影响。

4269833E-0CDB-40F6-B884-5063A52B7D0B.jpeg

橘子洲-岳麓山景区

橘子洲景区节假日7时-20时实行交通管制,当南北支桥封闭时,依然有个别车辆在南北支桥口停留咨询,同时支桥车辆汇入桥面,导致橘子洲大桥东西双向交通缓行、拥堵,经常影响五一大道东往西、枫林一路东西双向的车辆通行。

6BA3E5C0-871A-4E1B-95BB-B1F9FD64FF78.jpeg

其他商圈景点

芙蓉辖区的烈士公园、万家丽国际购物广场,天心辖区的生态动物园,岳麓辖区的湘江欢乐城、洋湖湿地公园,开福辖区的省博物馆、烈士公园、园林生态园及世界之窗、海底世界,雨花辖区的省植物园、德思勤商圈,高新辖区的梅溪湖步步高,望城区的月亮岛、铜官窑,宁乡市的方特东方神话等都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另外,端午假期期间不下雨时段湘江沿线风光带、月亮岛、巴溪洲等户外公园露营踏青市民较多。

35F96639-BF06-4756-814E-72CD54125D57.jpeg

提示四:事故易发路段提示

42BEC344-C51A-430A-8009-8BA68A5E897B.jpeg

提示五:天气预测

2022年端午假期(6月3日-5日)受西南涡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具体预报如下:

6月2日,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湘中大雨,局地暴雨。

6月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6月4日,湘西北、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南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

6月5日,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暴雨,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提示六: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特别提示

根据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提醒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端午期间全天24小时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疫情防控提示

端午假期出游疫情防控莫放松,要密切留意目的地及出发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配合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等防疫检查,非必要尽量不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高速出行提示

①建议公众在出行前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微博,留意路况信息和气象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②端午假期在出行高峰时段,收费站出入口因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管控措施,短时流量集中情况下可能出现间歇性排队缓行现象。建议公众随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加塞,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依次通行。

③行车途中如遇降雨,要及时降速、控距、亮尾,谨慎行车。

④假期出行,请勿开超员车、勿乘超员车,拒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司乘人员请全程系好安全带。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拨打12122或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进行举报。

⑤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一定要牢记保命“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伍波峰 杨哲

编辑:江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8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