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是关键时刻 湖南民企越要凝心聚力勇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张光升 编辑:彭笑予 2022-06-01 19: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张光升 长沙报道

近段时间,稳经济备受关注。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包括6方面33项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

5月25日下午,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会议结束后,湖南省政府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有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01151312.png

湖南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系列措施。

稳经济,出实招,5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出台的“1+8”政策,真金白银且十分精准。

从中央到湖南,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出台,一方面彰显了稳经济的紧迫性,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有足够的政策空间和充足的政策工具稳住经济大盘。

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信号,在湖南民营经济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尽管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将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心无旁骛抓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动能。

增信心

“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说,这一系列措施“对症下药”,涉及面广、力度大、精度高,犹如“及时雨”,传递出政府帮助困难行业恢复发展,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的强烈信号。

“特别是湖南出台的‘1+8’政策,不仅从宏观层面发力,更从微观层面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利于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活力。”陈志强表示,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定信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有党中央高瞻远瞩、把舵定向,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一系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目前,步步高正重构连锁事业发展格局,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整体发展向好。

“会议释放出的信号,更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会议将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还送出3万亿稳住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的‘大礼包’,为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湖南拿出真招实招,稳住经济大盘,扎实推动国家政策尽快在湖南落地见效、落实到位,解决好我省经济运行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家信心倍增,备受鼓舞。”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由衷地赞叹。

“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也没有闯不过去的关。”汪峥嵘认为,随着一系列政策的落地见效,相信经济复苏进程必定会加快。民营企业家也将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定发展信心。

促发展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5月3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介绍,省财政厅会同省工信厅近期制定了《湖南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若干财政支持政策》,统筹资源、集中财力,支持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

“政策充分体现了国家推动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果断应对困难的强大魄力。”湖南锦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良荣说,政策中提到对基础性平台最高给予500万元补助,夯实产业技术基础,服务产业链集群集聚发展,“这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而且效果立竿见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抓住新机遇,充分发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优势,坚持匠心,专注创新,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

“每一条政策都点到了企业的心坎上,干货满满。”了解到“1+8”政策出台后,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金卉第一感受是兴奋、高兴。同时,她希望各级政府对出台的政策加强宣传解读,引导企业及时了解,全面掌握,确保惠企政策全覆盖、全享受,让政策更早更好地发挥应有的作用。

加油干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奋勇向前。

“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湖南一揽子政策的出台及时到位,对今后民营经济稳健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永州市宝庆商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永州恒康针灸中心医院董事长禹礼和认为,现阶段民营企业稳经济促发展方面,地方政府应坚持协同发力确保经济发展,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制定政策,全力保生产保就业。

“民营企业要始终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持续变革创新,不断增强企业核心能力,通过与员工共同奋斗来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湘潭市浙江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陈平说,会议提振了大家的信心。面对新挑战,民营企业要始终保持艰苦创业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克服困难和挑战,赢得新一轮发展主动权,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乐认为,民营经济增长是市场主体中最有活力的增长之一,也是发展引擎中的主动力之一。随着助企纾困、稳增长政策进一步落实,加上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民营经济发展将会获得质的提升。

现在,投资、消费、外贸,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都已在湖南备好粮草,民营经济人士纷纷表示,吃下“定心丸”,信心更足,要奋力按下发展“加速键”,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民企担当和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张光升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6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