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旅厅:做好“四篇”文章 发挥文旅产业能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 汪衡 刘志雄 李长宏 编辑:肖拓 2022-05-31 19: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aee40ac5-6b42-46c8-be4e-437b45a51dca.jpg

5月31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系列措施。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汪衡 刘志雄 摄影 李长宏)5月31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系列措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困难企业、加速旅游业复苏发展的措施,在稳经济大盘中充分发挥文旅行业、文旅产业的能动作用。

今年9月份,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张家界举办。张希慧介绍,按照“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理念,它不是一个简单的会议,而是想通过旅游发展大会“1+13”“一地兴办,全省联动”的形式,把旅游发展大会办成促进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办成落实党代会精神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平台,办成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经济大盘的有效抓手。

目前为止,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已经拉动张家界511个项目,投资700亿,拉动全省211个项目,投资1600亿。

张希慧介绍,围绕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有效投资的文章;二是促消费潜力释放的文章;三是做好谋划入境游的文章,积极融入RCEP战略,在积极有效地落实疫情防控的政策下支持开通对日本、韩国等地的航线,同时谋划欧美的精品航线;四是稳市场主体的文章,稳市场主体就是为中小微企业开展贷款的风险补偿,同时支持旅行社等小微旅游企业积极承接机关、企事业,包括工会、会展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汪衡 刘志雄 李长宏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3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