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货满满!湖南为提升金融实力出台九项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 汪衡 刘志雄 李长宏 编辑:翁子茜 2022-05-31 11: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31105354.jpg

5月31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系列措施。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汪衡 刘志雄 摄影 李长宏)5月31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系列措施。会上,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德勇就《金融支持经济稳定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有关内容情况作简要介绍。

《若干措施》具体提出了九项政策举措:

一是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和中小微信贷支持,保持全省信贷投放稳定增长。

二是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用足新增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发挥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积极引导作用,推动普惠小微企业“首贷户”数量、贷款投放持续增加。

三是大力推进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深化与沪、深、京交易所和全国股转系统交流合作,进一步畅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精准服务在审和辅导备案企业。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将湘江基金小镇和麓谷基金广场打造为中部基金聚集高地。

四是推动金融机构让利实体经济。鼓励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市场利率定价机制作用,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改革效能,有效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发挥好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引导作用,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继续下行。

五是加大对重点领域金融资源配置力度。围绕“八大工程”“七大计划”“九大行动”,持续开展金融“暖春行动”“百行进万企”等融资对接活动,推广银税、银保、政银担等合作互动模式。

六是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围绕 “债权融资做增信、股权投资做引导、资本市场募资做培育”,统筹推进科创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农村金融和绿色金融等领域改革创新。

七是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加快建设功能完备、对接有效的省级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和省级征信平台。

八是积极发挥地方金融组织作用。通过优化调整监管评级体系等措施,加大地方金融组织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重点群体的支持。

九是持续优化区域金融发展环境。引导金融机构依法依规承销我省政府债券,鼓励政府、融资平台公司与金融机构平等协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缓释到期债务风险。

林德勇介绍,下一步,将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协调服务,狠抓政策落实落地,为提升湖南整体金融实力和活力,促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 汪衡 刘志雄 李长宏

编辑:翁子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0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