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两部作品荣获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奖

来源:红网 作者:严玉 谭慧 编辑:朱婷劼 2022-05-21 08:40:13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2021年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作品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红网时刻新闻5月20日讯(通讯员 严玉 谭慧)近日,2022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活动启动。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承办,星辰在线协办。会上通报了2021年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作品名单和2022年新建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

湘雅二医院欧阳沙媛、袁睆、赵晓华、肖涛等制作的《“心理小卫士”抗疫系列动画》和由李卫晖、肖涛、王轶娜等编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众防护与心理疏导(中英日语版)》分别荣获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视频类与书籍类作品奖。欧阳沙媛作为获奖代表出席当日活动并上台领奖。

《“心理小卫士”抗疫系列动画》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制作。本动画根据青少年儿童疫情期间最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分别从学习、生活、游戏、防疫等方面,从青少年、家长、老师等多角度,以有趣、实用、喜闻乐见的动画体裁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小妙招。作品经学习强国、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全国心理健康服务平台等公众号、网站以连载形式推出后深受好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众防护与心理疏导(中英日语版)》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组织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多学科专家参与制作。作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特点和大众的常见问题,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文字教会大众找到有利于自我身心调节以及科学防范的方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中文版推出后,深受社会好评。网络版阅读量超过40万人次,纸质版前期发行15000册,被WHO心理支持官网网站收录。

湖南创新开展了社科普及作品推荐工作,征集范围由原来的读物拓展为视频、音频、书籍作品;征集数量大幅增长,达到628个;传播渠道日益多元,推荐程序注重互动,普及效果深入人心。从芒果动听APP上的票选,到湖南社科微信公众号的展播,再到学习强国平台的推介展示,共81个(本)社科普及视频、音频、书籍作品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作品。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领导、省社科联领导和处室部门负责人、在长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社科普及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式。

来源:红网

作者:严玉 谭慧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5/20/11295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