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助残,长沙开福区政协委员工作室把健康送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康万强 编辑:刘秋平 2022-05-14 16: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2e8a1e7b-be4c-4912-b1c0-1c1cab6f06b3.png

走访慰问。

2e8a1e7b-be4c-4912-b1c0-1c1cab6f06b3.png

残评专家做检查。

红网时刻新闻5月14日讯(通讯员 康万强)5月1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政协副主席林永红率“健康之家”委员工作室部分政协委员、泰和医院医务人员及街道社区干部,对部分街道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

每到一户,林永红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他们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要求街道社区对他们提出的诉求持续跟进解决,一同上户的泰和医院残评专家仔细检查,悉心询问病情,为残疾人制定了后续的治疗与护理方案,并建立长期联系机制,为后续的医疗需求提供绿色通道。

为大力发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切实将服务残疾人、关爱残疾人落到实处,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开福区政协“健康之家”委员工作室、浏阳河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携手泰和医院及爱心人士,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诊上门、残评鉴定、精准帮扶”等系列爱心助残活动,帮助区内131名特困重度残障人士及家庭解决生活实际困难,让更多的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改革开放红利,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健康之家”委员工作室是开福区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依托浏阳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以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为主体,对标对表省级示范委员工作室,精心打造的特色委员工作室。工作室委员多为省、市、区医疗卫生类和社会学类专家,覆盖了中医、内科、口腔、心理、公共卫生等多个领域,以“委员家、民情站、连心桥”为定位,以“线上咨询、线下巡诊、专家坐诊、视频科普、委员值班”为主要工作方式,科普健康知识、反应社情民意、提供便民服务、助力改善民生,发挥医卫界别委员的特长、资源等优势,以“强省会”战略为契机,以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身心健康为抓手,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康万强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5/14/11253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