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级乘务员之家,以品质服务让司乘人员归心待乘

来源:红网 作者:张锦玲 张婷 编辑:闵美颖 2022-05-14 08: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南行车公寓正式启用。

图片2.marked.png

引进数字化智能叫班新系统、智能刷脸功能、智能食堂等系列智慧系统。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通讯员 张锦玲 张婷)日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南行车公寓正式启用。该公寓位于长沙南站东北方向,距长沙南站约1.4公里。9层楼的高大建筑,162间温馨乘务房,这里是司乘人员归心的港湾,也是铁路安全准时运行的关卡。公寓始终坚持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深入探究乘务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开放包容,暖心服务,智慧融合”的服务理念打造集“智慧、安全、温馨”于一体的示范性标准化公寓。

智慧星级公寓之形——精心构筑宜居环境

公寓倡导“感受生态,回归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在大院融入了现代园林景观。大把的氧气和富足的绿色搭配新筑的篮球场、足球场,让乘务员在此悦享时光,与新鲜空气尽情碰撞。侧边的观景亭落建造精巧,是乘务员品茗小憩的好去处,春赏花开,盛夏乘凉、秋观落叶、冬晒暖阳,四季更迭,变的是风景,不变的是悠然心境。二楼结合人文关怀,正在打造职工E家,宣泄室、舒缓室、减压室、娱乐室、瑜伽室、活动室、5D电影院等现代设施,供乘务员放飞心情,舒缓身心。公寓的每一处都在努力让乘务员感受美好生活,让“回家”真正成为一次归心之旅。

智慧星级公寓之根——专心赋能智慧服务

美好生活,离不开美好与智慧相融合的服务体系。长沙南行车公寓让服务回归细节,让细节造就美好体验。这里有最暖心温情的服务和笑容,专人全方位接待,寓姐热线24小时为您排忧解难。拎包入住、女司机暖心箱、自助寄存柜、自助料理、自助烘洗间等等,种种小举措如影随形,每时每刻都传递着“家”的温馨。这里有最原汁原味的菜品和早点,结合现代饮食时尚,公寓研发探索更受乘务员青睐的健康美食,陆续推出“炖菜系列”“蒸菜系列”“炒菜系列”“干锅系列”“营养靓汤”“精美面点”“暖心好粥”等丰富品种。这里有最便捷高效的智能化待乘管理,在物联网大发展背景下,引进数字化智能叫班新系统、智能刷脸功能、智能食堂等系列智慧系统,切实升级公寓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持之以恒为乘务员的待乘生活提供更全面、专业、贴心的综合服务,使乘务员时刻有宾至如归之感。

智慧星级公寓之魂——用心构建人才队伍

长沙南行车公寓按照“服务、管理、环境、素质”争创全路一流的示范性标准化公寓创建,用心构建强劲管理梯队和职工队伍。公寓负责人为广州局集团公司班组建设优秀工班长、段“十佳班组长”,广铁集团技术能手任副班组长,并安排集团公司 “首席技师” 、“广铁工匠”,荣获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竞赛中式烹调师全能第一的职工担任美食掌门人,其余各岗位都做好了精干人才备选。公寓加强引导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努力培养职工学习力、创新力,强化服务意识、掌握服务本事,从而达到团队上的融合,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一致,逐步形成全寓职工在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升华,以品质服务让乘务员归心待乘。

来源:红网

作者:张锦玲 张婷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0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