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残联:专业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张振宇 编辑:朱婷劼 2022-05-13 11: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

58岁的赵声谦是湘潭县青山桥镇一家皮鞋厂的老板,也是一位需要依靠助听器才能与人交流的听力残疾人。年近花甲的赵声谦雄心勃勃想要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但又苦于自己能力有限、知识储备不够而举棋不定。当他得知县残联委托湘潭县蓝鸽职业培训学校举办残疾人创业培训班时,立马报名参加了培训。

与赵声谦同班培训的还有34岁的王文兵。由于患有严重的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王文兵平时连行走都比较困难,更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为了谋生,10年前王文兵跑到广州学了木雕工艺技术,学成后在花石开了一间木雕工作室。农村地区有限的市场局限了王文兵的发展,他希望参加创业培训班能够帮他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据湘潭县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培训是政府多部门联合组织的“点亮万家灯火”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政策扶持、市场引导、能力提升、服务保障、公益岗位兜底等措施来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和更好的发展。

本期培训班共开设残疾人创业、小儿推拿和中医理疗两个专业,为确保培训效果,县残联选择了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的湘潭县蓝鸽职业培训学校承担此次培训任务,共有60多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张振宇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