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新湖南 作者:刘海华 唐勇志 编辑:朱婷劼 2022-05-13 11: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海华 唐勇志)为进一步让残疾人实现由单纯依赖社会救济、供养变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社会财富的创造者,4月15日,东安县残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以就业技能培训为主,培训对象为全县就业年龄段且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生活可以自理,能独立完成技能学习的残疾人。根据残疾人的自身特点,以社会尤其是园区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帮助残疾人熟练掌握缝纫机操作方法和技巧,从而提高残疾人自身素质、增强残疾人自我“造血”功能,帮助残疾人走上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之路。培训期间,培训班对残疾人学员进行统一管理,免费提供食宿,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残疾人安心学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自白牙市镇的残疾人唐琪对参加此次培训充满欣喜,她说:“残疾人作为一个弱势群体,就业岗位少,难度大,但通过县残联、县人社局与各企业对接,开发了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有效提升了残疾人成功就业的几率,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朋友的关心、关爱。”

来源:新湖南

作者:刘海华 唐勇志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