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1000万元!湖南省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启动申报

来源:红网 作者:孙远 刘志雄 编辑:张立 2022-05-10 21: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通讯员 孙远 记者 刘志雄)5月1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和省统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2022年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的申报通知。为深入实施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激励湖南省企业有计划、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拟对企业2021年新增研发经费投入进行补助奖励。

通知明确,申报对象为在湖南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要求企业已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并已在科技部门备案,先行投入自筹资金开展研究开发活动;按规定完成税务部门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备案,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规模以上企业还应完成统计部门研发报统及核准。

对符合奖补条件的企业,按2021年度比2020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实际研发投入新增部分的10%予以补助。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且考核优秀的企业、首次纳入奖补范围的企业年度补助额最高1000万元,其他企业年度补助额最高500万元。

申报企业可登录“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申报。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备案已于5月5日启动,截止时间为6月5日。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申报时间为6月1日至30日。

来源:红网

作者:孙远 刘志雄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7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