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星实业集团:助力乡村振兴 为“强省会”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凌鑫 编辑:王婷婷 2022-05-12 14: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星.jpg

4月29日上午,红星实业集团党委、董事会聚焦党的农村工作史,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学习。

红网时刻新闻4月30日讯(通讯员 凌鑫)4月29日上午,红星实业集团党委、董事会聚焦党的农村工作史,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学习。集团党委、董事会、监事会、总经办成员,子(分)公司管委会成员,组级公司董事会成员和党小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及直管党员参加学习。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文胜,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跃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陈文胜以专家的解读、学者的睿智,从“把为农民谋幸福作为贯穿始终的基本问题、把巩固农业基础地位作为贯穿始终的战略底线、把处理好工农城乡关系作为贯彻始终的工作主线”三个方面,结合百年党的农村工作史,为党员干部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农业是中国现代化的战略后院和安天下稳大局的战略产业,将持续发挥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作用,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红星实业集团应当大有可为。他认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红星全球农批中心这一特色鲜明的“城乡一体化”新平台,将充分发挥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的积极效应,推动共同繁荣,为谱写农业农村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力量。

罗跃指出,纵观百年党史,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性问题,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发展主题,更好发挥主观能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他表示,当前,在雨花乡村振兴的主战场,集团正着力打造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并朝着提升为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的目标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红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把自身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优势充分挖掘出来,抢抓时代机遇,强化创新引领,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聚势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凌鑫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4/30/11183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