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宁远县红十字会:“三救”“三献” 筑牢疫情防控“爱心”防护墙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包庆华 朱纯璐 编辑:黄杨 2022-04-11 16: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包庆华 朱纯璐 黄杨)日前,宁远县召开2022年红十字会工作暨无偿献血安排会议,全面部署“三救”“三献”、人道救助等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爱心”防护墙。

【疫情防控】宁远县红十字会:“三救”“三献”    筑牢疫情防控“爱心”防护墙1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县红十字会切实加强党对红十字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全力抓好三救”“三献”工作落实,大力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年”“无偿献血下基层”等系列活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疫情防控贡献了红十字力量。2021年积极组织师资力量开展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共开展应急救护培训20场次,颁发结业证书129人,普及受益群众5000余人;无偿献血共完成献血量100.32万毫升、造血干细胞配型和捐赠2例,人体器官捐献和遗体捐献工作受到省、市充分肯定;共为17户患重病家庭申请人道救助资金9.5万元;为13户白血病患者家庭申请小天使基金33万元。2020年以来,县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020年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8批次累计93.54万元,接受捐献物资100批次折合人民币761.87万元;2021年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献物资4批次折合人民币242.51万元;接受转赠物资3批次折合人民币68.16万元,所有捐献款物全部按程序和规定完成了转发和转赠,并通过宁远县电视台和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疫情防控】宁远县红十字会:“三救”“三献”    筑牢疫情防控“爱心”防护墙2_副本500.jpg

齐心协力创佳绩,2018年至2021年,宁远县人民政府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2020年获得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的殊荣。

接下来,宁远县红十字会将继续秉承“人道、道爱、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大红十字业务知识和应急救护培训力度,大力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救护救助水平,精心培育“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品牌,提高红十字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体验服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包庆华 朱纯璐

编辑:黄杨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4/11/11108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