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千方百计想对策 助力服务业解难题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张立 2022-04-07 19: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服务业的经营困境,湖南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更强、政策含金量更高、扶持力度更大的5个方面、36项政策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支持,助力企业保生存、图发展。

图片

长沙五一华府宾馆附近一度被列为封控区,芙蓉区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友阿集团旗下711便利店、家润多超市、冰火楼等企业,为封控区内的居民提供一日三餐和生活物资,这些提供服务的企业,也因此获得一笔稳定的营业收入。

湖南友阿便利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新超:通过保供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对我们的业绩也是拉升了一些,确保我们的销售额、利润不至于损失那么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芙蓉区商务局启动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工作预案,目前,芙蓉区商务局已与辖区大润发、精彩生活、家乐福等20家大型商超餐饮企业签订了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协议,为被疫情困住手脚的企业提供活力。

长沙市芙蓉区商务局局长 彭海燕:通过我们政府采购的方式稳住了物价,也是缓解了企业在特殊困难时期的市场供应,以及生产经营方面的需求。

图片

湖南还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商户服务费标准,对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餐饮企业,给予阶段性商户服务费优惠。受惠于这一政策,冰火楼等企业积极开展转型自救,加大在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上新力度,推出外膳、家宴套餐、预制菜等产品。

长沙冰火楼董事长 胡艳萍: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不能“躺平”,我们(把)内功练好,我相信我们餐饮行业的未来一定是春暖花开,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