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益企红”服务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张琦 编辑:丁洵 2022-04-08 19: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闻疫而动、向疫而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红十字会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参与“益企红”抗疫行动,用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特有品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彰显了担责尽责、敢于斗争、敢于拼搏的精神。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里,湖南省红十字会播下一个个希望的种子,汇集着万千爱心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张琦 长沙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湖南省红十字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联动社会企业和理事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益企红”志愿突击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践行“红十字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山河智能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志愿者服务招募令。

山河智能:响应招募,党员先锋队战斗在“疫”线

3月20日,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扩面筛查的通告》,山河智能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企业微信群中很快响起志愿者招募通知,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我来”“算我一个”“我可以”……志愿者服务招募令刚发,山河智能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企业微信群就活跃起来。运物资、搬桌椅、摆水马、贴一米线……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经过8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采样点完成3707人次的核酸采样。“这样的体验让我深深感受到‘大白’的日常,对‘大白’们的坚守更加充满敬意。”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表示,今天天气虽然冷,但我们干劲十足,浑身都暖和。

三一集团助力全国方舱医院建设。

三一集团:挑灯夜战,助建方舱医院

“三一人始终以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指引,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把员工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控制疫情风险,三一采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大数据平台及时关注员工风险状态,同时各部门防疫政策宣贯、要求执行实现网格化和闭环管理。积极发挥工程机械龙头优势,助力全国方舱医院建设。

当前,全国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的方舱医院有33家,分布在12个省的19个地市,床位总计大约有3.5万张。三一冲锋在前,挥舞铁臂,全力以赴建设“方舱医院” 托起生命之舟,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抗击疫情贡献中国民企力量,让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显得格外阳光!

中联重科主动承担应尽责任,组织志愿者参加各项志愿服务。

中联重科:负重前行,志愿服务下沉一线园区

料峭春寒,新一轮疫情肆虐,长沙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联重科为严格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疫情发生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贡献,中联重科党委主动承担起企业应尽的责任,组织志愿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了园区封闭管理、核酸集中检测、卫生消杀、管控就餐、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

中联重科积极履行湘企社会责任。有实力!也更有情义!疫情就是命令,将责任与使命在行动中践行,全力抗击疫情!

中建五局主动支援属地抗疫。

中建五局:吹响战“疫”集结号,支援属地抗疫

近期,面对复杂疫情,中建五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小组立即组织更新应急防控预案,严格要求各区域机关及项目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面激活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各项目纪检监督小组对防疫物资储备、出入口测温登记、进行核酸检测以及食堂、生活区、办公区等重点区域每日消杀工作监督检查,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疫情防控无缺口、无漏洞,保证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融入日常,把检查抓在经常,强化监督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有所需、我必前行。中建五局各项目的超英志愿者们吹响战“疫”集结号,主动支援属地抗疫,踊跃参与方舱医院建设,充分展示了五局青年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用一抹“志愿红”筑起暖心防线,展现央企担当。核酸采样点维护秩序、信息的录入、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物资管理,处处可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湖南建工集团迅速筹集物资支援抗疫前线。

湖南建工集团:践行雷锋精神,迅速支援抗疫前线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湖南建工集团积极响应“雷锋家乡学雷锋”号召,迅速筹集物资支援抗疫前线,同时组建26支青年抗疫突击队、青年防疫志愿者服务队,1038余名热血青年逆“封”而上,深入社区、街道、学校、村委,助力全民抗“疫”,以实际行动诠释建工国企担当。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积极响应《湖南省文明办 湖南省志工办关于商请支持吉林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函》,紧急筹措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吉林疫情防控紧缺医疗物资,集团青年积极协助物资装载和集中搬运,确保物资第一时间发往吉林,为吉林疫情防控贡献“湖南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8084841.jpg

蓝思科技集团公司出动志愿服务队伍。

蓝思科技:党员先锋队“蓝思红”,保障园区“零疫情”

2022年3月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助力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蓝思科技集团公司“党员先锋队”“蓝思红义工”等出动的500余人志愿服务队伍,累计出动1800余人次,负责入园排查、验码测温、秩序维护等工作。

蓝思科技湖南五园区至今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近40万人次。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助力党委政府疫情防控、保障蓝思“零疫情”贡献了坚强力量。蓝思人正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志愿者的战“疫”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张琦

编辑:丁洵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6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