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期间湖南无明显降雨 气温逐步上升

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李丽 2022-04-03 11: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预计今天(3日)至明天白天湖南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明晚至5日白天,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小雨;5日晚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另外,明天湘西局地、6日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2~24℃,湘南17~19℃,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7~9℃。另外,3日早晨湘西州、怀化、益阳、邵阳、衡阳、郴州、株洲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3~9日)无明显降雨过程;明晚至5日云系增多,湘北部分地区有小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上升,9日突破30℃。具体来看,

3日08时至4日08时,晴天间多云,4日早晨湘西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湘东北11-13℃,其他地区9~11℃。

4日08时至5日08时,湘西州、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东12~14℃,其他地区10~12℃。

5日08时至6日08时,多云,邵阳南部、怀化南部、永州中部、郴州西部有分散性小雨,6日早晨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22~24℃,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东13~15℃,其他地区10~12℃。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4日、6日早晨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清明期间,全省无有效降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公众需注意祭祀用火安全。此外,清明假期利于出行,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