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2022年度“寻找重点工业行业能效头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丽 2022-04-02 11: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已组织开展2022年度“寻找重点工业行业能效头雁”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4月2日讯(记者 汪衡)为更好促进工业领域的“碳达峰 碳中和”相关工作,推动湖南省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树立重点工业行业能效“标杆”,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已组织开展2022年度“寻找重点工业行业能效头雁”活动。

“头雁”活动是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进一步深化节能监察工作而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2021年,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首次开展“头雁”活动,率先在钢铁、有色、建材、石化、电力5大高耗能行业100余家企业中甄选出16家能效“头雁”企业。通过积极推广分享“头雁”节能经验,引导行业内同类型企业向标杆看齐,掀起了一波学习“头雁”、赶超“头雁”的热潮,企业节能意识大大增强,能源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得到较大提高。

为扩大活动成果,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对2022年度“寻找重点工业行业能效头雁”活动的内容和范围进行了进一步拓展,除原有能效“头雁”外,新增水效“头雁”、能源管理“头雁”两项活动内容。

活动范围除能效“头雁”、水效“头雁”限定冶金、有色、建材、石化化工、纺织染整、啤酒六大行业外,能源管理“头雁”将面向全行业进行征集。

为确保“头雁”名单先进性,今年的“头雁”活动继续实行“门槛管理”制度,要求申报企业除满足证照齐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三年未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等基本条件外,还须满足所申报活动类型的相关特殊要求,如申报能效“头雁”的企业其单位产品(或工序)能耗指标必须达到或优于相应国家或地方能耗限额标准先进值或能耗等级1级水平,申报能源管理“头雁”的企业须建立企业能源管理信息化系统,通过能源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等。

在激励政策方面,列入“头雁”名单的企业将优先推荐享受省工信厅相关惠企扶持政策、优先推荐进入2022年国家级“能(水)效领跑者”候选名单、优先推荐列入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名单等。

具体报名信息,可以登录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或者是拨打0731-85350905咨询。

相关链接:

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度“寻找重点工业行业能效头雁”活动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丽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80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