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扎实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 确保水库安全正常运转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刘奕梅 编辑:王津 2022-03-29 20: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刘奕梅)日前,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毅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安全监测设施建设工作。罗毅君指出,各级水利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确保水库安全正常运转。

罗毅君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担责,加强协调,迅速制订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控制节点,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压紧建设周期,切实加快推进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特别是安全监测设施建设进度。

承建单位选择要充分考虑有经验、靠得住、信誉好和能长久等因素,设施设备选择要充分考虑基层需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小型除险加固和安全监测设施建设任务。

省级监测平台建设责任单位要深度参与、积极思考,坚持使用目标导向,保障平台功能实用、便捷和可靠,要充分听取基层同志意见和建议,用基层使用率和满意度来检验平台建设效果。

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原则上病险水库主汛期一律空库运行”的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明廉洁纪律,确保人员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刘奕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3/29/11065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