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会展业“十四五”规划出炉 预计到2025年成为千亿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袁姝萱 编辑:江雪 2022-03-28 16: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袁姝萱)近日,湖南省商务厅印发《湖南省“十四五”会展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力争到2025年,全省展览数量要超过1000个,展览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5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超过500个,湖南会展业总收入要实现千亿大突破。

根据规划,会展业要优化发展生态、提高场馆运营效率、培育会展市场主体、加快会展项目开发、创新会展品牌建设、推动会展智慧升级、提升会展专业能力。

到2025年,湖南将培育8家年营收过亿元、40家年营收过千万元的会展企业,培育10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项目、20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会展项目以及100个本地特色的品牌会展项目。

到“十四五”期末,全省会展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将显著增强,辐射效应和影响力大幅提升,行业规模更加扩大,会展产业链成熟完善,努力成为内陆地区会展高地。

据《规划》分析,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会展行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一是线上会展发展迅猛,线上线下会展新模式已成为会展项目的标配;二是加快了数字会展布局,数据价值的挖掘将成为会展业未来发展的关键。“互联网+会展”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AR、VR、AI、3D全息等新技术逐步进入会展业,广泛运用于招商招展、宣传推广、精准营销、现场服务、展览展示、线上对接等环节,将有效提高项目运营效率,拓展参展商和观众的选择空间和参与空间,推动会展业转型升级,提高会展服务效率,提升会展业的生产力水平。

未来五年,品质消费的需求将会急剧增加,消费者将会要求更多的个性选择、更高品质的品牌服务,提升服务消费的层次和水平势在必行。消费升级将助力会展相关行业的发展,促使其提质增效,开发出更多品质化、品牌化的会展项目。

《规划》提出,要以长沙市为核心,推进会展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培养会展专业人才,激发会展市场升级需求,引领和带动全省会展行业发展。支持长沙用3—5年时间打造内陆地区会展高地,建成国家会展名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袁姝萱

编辑:江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3/28/11060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