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佳霖个人简介

来源:湖南省妇联 编辑:曾拥璇 2022-03-07 09: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拟表彰对象

周佳霖  湖南金棕编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省编织工艺大师、湖南省级非遗项目“长沙棕叶编”市级代表性传承人 照片合集.jpg

湖南金棕编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省编织工艺大师、湖南省级非遗项目“长沙棕叶编”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周佳霖工作照。

周佳霖,女,1976年11月20日出生于长沙市,一级听力障碍残疾人,中共党员,(盲聋)特校中专学历,湖南金棕编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省编织工艺大师,省级非遗项目《长沙棕叶编》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国、省、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市民协副主席,省女红协会副会长,市民间手工女艺人协会理事,市聋人协会副主席。

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中国残联授)、湖南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省文旅厅授)、省妇女手工编织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省巾帼巧手创业就业基地、省巾帼文明岗(省妇联授)、长沙市民间手工女艺人手工制作示范基地(市妇联授)、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市总工会授)创建人、负责人。“长沙棕叶编”是湖南省级非遗项目,誉称“长沙三绝”,周佳霖从小拜师学艺,是第三代传承人,1994年从残疾人学校毕业就创业,在街头、庙会流动摆摊售卖,2012年-2018年先后自强创建“编织坊”“棕艺堂”“金棕编织公司”等三个以残疾人为主体,以非遗文化为主要产品的企业,一个棕编非遗传习所和挂牌七个非遗扶贫培训基地。

周佳霖自身是残疾人,在公司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20余年传授棕编技艺给千多人,宣传普及非遗知识,正式收九名残疾人为徒,帮扶42名残疾人和弱势群体妇女创业就业,以技扶贫共同致富。

来源:湖南省妇联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