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召开《湖南省实施〈红十字会法〉办法》立法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编辑:王慧敏 2022-03-01 17: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十字会.marked.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王婷婷)2月28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召开《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以下简称条例)立法推进会,湖南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维出席会议。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梦丹主持会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董事、省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邹红艳、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曹薇薇等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湖南实施条例发行于1996年8月5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11月27日通过一次修改。条例的出台和修改对促进湖南省红十字事业健康顺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内外部环境发生变化及发展红十字事业发展需要,及时修订条例非常必要。

会上,在家会领导、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职干部及退休领导等,对修订完善条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维指出,要梳理各部门的发言,找出问题,并就如何在调研工作中落实、落细修改工作提出建议;要在矛盾问题的焦点上“砍一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要迎难而上,绝不避重就轻;要科学统筹协调权益和利益关系;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社会参与;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确定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成立立法工作专班。

邱梦丹表示,对湖南条例的修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来提出湖南条例的修订意见;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支持、帮助修改完善条例草案;要把握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争取社会各界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编辑:王慧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3/01/10956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