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 计划招录公务员8362名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江雪 2022-02-18 17: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张珍)今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我省2022年公务员考录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8362名,其中省直机关和直属单位103名、省直监狱和戒毒单位313名、市州直机关542名、县市区直机关2069名、乡镇(街道)机关3765名、法院系统477名、检察院系统290名、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803名。

重要时间节点

网上注册时间为2022年2月25日9:00至3月5日17:00,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注册。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27日9:00至3月5日17:00,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考人员确认报考职位后,不得再改报其他职位。

网上确认的时间为2022年3月10日9:00至3月13日17:00,报考省直机关的人员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进行确认,报考市州及以下机关的人员登录报考单位所在市州人事考试网进行确认。报考人员在确认网站进行缴费,缴费时间与确认时间同步。公务员录用考试考务费每人每科50元。未按规定要求进行报名确认和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报考。

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2年3月21日9:00至3月25日17: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时间为2022年3月26日9:00—11:00,申论考试时间为3月26日14:00-16:30,法律专业知识时间为3月27日9:00-10:30;招警专业科目时间为3月27日9:00-11:00。

笔试实行分级分类考试

市级以上普通职位,湖南警察学院教师、教辅人员职位,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省市卷)两科。

县级普通职位,乡镇(街道)职位(含县市区直机关派驻乡镇、街道单位职位),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县乡卷)两科。

法院、检察院普通职位,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和法院、检察院人民警察职位,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行政执法卷)两科。

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行政执法卷)和《法律专业知识》三科。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普通职位、警犬技术职位,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行政执法卷)和《招警专业科目》三科。

笔试地点分别设在省直考区、各市州考区。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

严格纪律要求

公告特别强调笔试纪律要求。报考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管理,接受安全检查,实行“无声”入场。如有抄袭、协助抄袭、持伪造证件参加考试、使用禁止携带的通讯设备或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将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五年内限制报考。如有串通作弊或参与有组织作弊、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将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终身限制报考。按照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对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处拘役或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在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试题或答案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笔试结束后,对考试答卷进行雷同检测。对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的,将给予其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报考人员可通过红星网(http://www.hxw.gov.cn)、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unanpea.com)或“红星云”“湖南省人事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查阅具体的招录单位、职位、人数和报考资格条件。报考市州职位的人员也可以通过各市州党建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及人事考试网进行查询。红星网首页将设置“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发布考试录用重要公告、相关政策和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江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2/18/10884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