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雪天气致列车晚点 长沙交通连夜转运到站旅客近80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智深 任晔 编辑:高芹 2022-02-08 18: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智深 记者 任晔 长沙报道

2022年2月7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受大雪天气影响,长沙火车站20余趟列车延误和晚点,车上近8000人次的旅客面临到站后难以转运的情况。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晚点旅客及时转运!长沙交通一声令下,全城动员、紧急调度,一场爱的转运接力赛在这个寒冬的夜晚上演。

暖心服务 风雪中他们深夜加班运送旅客

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在接到列车延误的具体信息后,在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调度下,按照节日运力保障工作安排,及时启动高铁晚点客流接驳预案。

临时加开的地铁旅客应急疏解列车。

轨道行业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地铁2号线营运时间,临时加开旅客应急疏解列车,停靠火车南站、万家丽广场站、长沙火车站、五一广场站、溁湾镇站、望城坡等大站,及时快速转运晚点到站旅客。

驻守在长沙火车站的夜间应急运输公交车。

公交行业应对晚点客流情况,延长火车南站8路、124路和135路公交车营运时间至凌晨1点,同时抽调5台公交运力作为夜间应急直达车,安排在火车站和火车南站出站口,运送凌晨后到站旅客直达市中心。

长沙出租车GPS智能调度中心工作人员连夜实时调度出租车运力。

出租车行业根据旅客到站时间,通过出租车车载卫星定位系统,对火车站周边5公里内出租车发送实时调度信息,组织出租车运力前往车站候客车道接送旅客。从7日晚10点至8日凌晨3点30分,在火车站和高铁站有效调度出租车接送旅客共计7691趟次。

2月8日凌晨4时许,在公共交通行业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协作下,所有到站旅客全部疏散完毕。

春运以来,为应对客流高峰和应急运输处置,长沙交通部门根据春运期间的客流规律,组织各运输企业针对恶劣天气和各类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运输受阻、旅客集中聚集、险情事故等情况,提前做好应急运力、物资储备及应急运输组织等工作。同时,加强与高铁部门的联动,及时启动应急旅客运输预案,科学制定营运方案,为春运旅客铸就一条温暖的回家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智深 任晔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2/08/10854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