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年不打烊,新一波冷空气在路上了,湖南春节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高芹 2022-01-24 11: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还有7天就要过年啦

相信大家已经按捺不住想放假的心情了

但是

看一眼天气情况

不仅是这一周,过年期间

我们很可能

要在低温雨雪中度过了

新一轮雨雪过程又双叒叕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预计25日至2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还将出现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安徽、江苏中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湖北西南部、贵州、湖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

未来10天,甘肃东南部、陕西、河南及南方地区多雨雪天气,气温偏低;湖南、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主要降水过程将出现在25-29日、1月31日-2月2日。

另外,据湖南气象台消息

这两天湖南将维持阴雨天气

湘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具体预报

24日08时至25日08时,阴天有小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西部局地雨夹雪或雪;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湘西北1~3℃,其他地区3~5℃。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西北部局地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湘西北1~3℃,其他地区4~6℃。

微信图片_20220124105942.png

过年不打烊,冷空气持续站C位

从目前预报来看

1月下旬很难有晴好天气了

然而,春节期间冷空气也并不消停

以长沙为例

过年期间,长沙最低气温或将降至-1℃

并有“雨夹雪”现身陪伴

长沙.jpg

温馨提示

面对这不给力的天气

回家过年的朋友

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天气情况

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雨雪天行车更要注意安全哦

切勿猛打方向盘、猛踩刹车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3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