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迅速全面开展“上路行动”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安全过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肖拓 2022-01-23 20: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杨艳)今日上午,湖南省安委办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紧急视频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春运全面启动,群众出行密集,特别是自驾出行激增,返乡车流井喷,加之近期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警惕、深度研判,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动员各方力量,迅速全面开展“上路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安全过节。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有非常之举,务必做到“五个一定”。站位一定要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锚定省委、省政府“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把保春运安全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

把握一定要准。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全面强化人、车、路协同管理,突出摩托车、农用车、工程车、跨省返乡长途自驾车,同时盯住“两客一危一货车”等重点车辆;要立足一地一域动态精准研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

措施一定要硬。“上路行动”要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措施要实实在在、针对性强,越到基层一线越要量化目标、细化任务、到岗到人;要突出重点、主攻难点,强力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对跨省疲劳驾驶、节庆期间酒后驾驶等季节性非法违法行为必须综合施策、应对有据、精准防控。

责任一定要实。要提请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各部门单位要各管一线、尽职履责,各企业和交通参与者要履行主体责任、搞好源头治理,形成协同联动、集约高效的工作格局;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形成“不担责就追责、不负责就负罪”的鲜明导向。

情感一定要深。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情感认同,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不遗余力抓细抓实抓到位;强化应急值守,及时科学高效应急处突,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灾害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高速集团、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交警总队先后作工作部署。市州政府、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23/10801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