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郡培粹学校用爱点亮心愿 用情温暖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茜 彭曙光 编辑:王慧敏 2022-01-18 17: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长沙湘郡培粹2106班的同学们参与“点亮微心愿”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茜 彭曙光)为更好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长沙县团县委收集了困难家庭小朋友的微心愿,并组织“点亮微心愿·关爱希望小屋小主人”活动。湘郡培粹2106班的同学们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响应,使爱心暖流在寒冬涌动。

虽近期末,寒冬已至,但长沙湘郡培粹实验中学的操场上,却人声鼎沸,热情洋溢,2106班的同学们早早来到校园汇合,戴上红领巾,穿上校服,分成两组,前往不同的家庭中去“点亮心愿”。

一组来到了长沙县金井镇的24号微心愿小朋友家里,由于家庭困难,小朋友心理压力大,不喜欢与人交流。同学们到了以后主动和她讲话,送上其微心愿上写的电动平衡车和课外书籍,并教她使用平衡车,小女孩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二组来到位于长沙县高桥镇的26号微心愿小朋友家里,小朋友虽然家庭条件困难,但依然聪明懂事,主动为家庭分担家务,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她的微心愿就是拥有一辆自行车、一些文具等。二组的同学们送上礼物,并主动教她骑自行车,由于年龄相仿,不一会大家就打成一片。

随后大家又分别去参观了李维汉和任弼时故居,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平事迹,了解了他们为党和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情怀。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思想信念得到进一步提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2106班的同学们在“点亮”他人心愿的同时,自身也受到了心灵洗礼。“点亮微心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去帮助更多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茜 彭曙光

编辑:王慧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17/10780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