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娄底2人上榜

来源: 红网 作者:黄灿 毛肖燕 编辑:刘丹艳 2022-01-12 09: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1月10日讯(通讯员 黄灿 毛肖燕)日前,2021年12月“湖南好人”榜揭晓,全省22人(组)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上榜。其中娄底2人,市中心医院催乳师、娄星区杉山镇同安村村民李艳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32年耕耘讲台的双峰县永丰街道中心学校女教师刘耀春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

2021年9月27日上午,身体有九级伤残的李艳在地里忙农活时,年近70岁的同安村村民李怀惠与老伴散步时突发急症,不断发出呼救声。李艳闻声跑去,发现李怀惠老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迅速跪地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数十分钟后,老人渐渐恢复了呼吸和心跳,接着被救护车接到医院治疗,终于得救。

刘耀春无论在乡村学校还是在城镇学校任教,始终坚持以“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理念教书育人,已兢兢业业坚守三尺讲台32年。她夯实育人平台,利用主题班会开展诚信教育、安全教育、法纪教育,做到勤管、严管、善管,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她在班级中建立学生互助机制和任课教师导师制,注重个体差异,尊重爱护每一个孩子,赢得了广泛好评。


来源: 红网

作者:黄灿 毛肖燕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10/10727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