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清单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周怡琳 2022-01-07 14: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李璐)1月6日,全省压实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压实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压实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发挥法律法规刚性约束,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

这份园区企业污染防治责任清单由18项责任内容构成,包括建立环境保护责任制、依法开展环境影响评价、严格环保验收等,且每一项都明确了法律依据及相应的法律责任。

园区是经济建设的引领区、产业发展的聚集区,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主阵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截至目前,全省连续两年开展省级及以上产业园污水处理设施专项行动,排查的530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销号。全省143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共配套212座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基本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出水在线监测设施建设及联网“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强化园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强化园区企业污染防治源头管控措施,强化园区企业污染防治过程管控措施,强化园区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后果严惩措施,持续抓好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三管三必须”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07/10721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