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首发!怀化—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发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徐士洁 编辑:高芹 2022-01-06 14: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中)、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右)、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左)一起启动按钮宣布发车。

501ba3368e299c7c0bc0327164da5f6.marked.jpg

首列中老铁路(怀化—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驶出怀化国际陆港。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刘志雄 摄影 徐士洁)1月6日上午,中老铁路“怀化—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在怀化国际陆港首发。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一起启动按钮宣布发车。这是我国中部地区第一列始发开往东盟地区的国际货运列车。

商务部亚洲司原司长、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吕克俭,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出席。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仪式。

“怀化—万象”东盟国际首趟列车发运的主要货物为怀化冰糖橙,以及我省出产的农机、工程机械、瓷砖、生活日用品等。列车从怀化出发,将向西经贵阳、六盘水、昆明等地,再从云南磨憨口岸出关后经磨丁到达老挝万象,全程约2098公里。

怀化正在倾力打造东盟货运集结中心。“怀化—万象”国际货运列车提供了一条时效性更强、经济性更好的南向国际货运大通道,将进一步带动怀化及周边地区乃至中部地区加快构建联动全国、沟通世界的立体式、全景式国际物流大格局,扩大以怀化、万象为关键节点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朋友圈”,增强湖南乃至中部地区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

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湖南省委外事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口岸办)、省贸促会、长沙海关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发车仪式。

发车仪式上,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与湖南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共建陆海新通道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徐士洁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06/10717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