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大地唱响《领航》 在激昂旋律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诗颖 赵常霖 李迎 编辑:张立 2022-01-05 20: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360截图20220105165149277.jpg

日前,《领航》MV正式播出。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王诗颖 通讯员 赵常霖 李迎 长沙报道

1月5日,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部的党员活动室、思政课堂、学生宿舍,《领航》的动人旋律纷纷响起。伴着节拍,长沙航院人用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

《领航》由集体作词,亢竹青作曲,殷秀梅、魏松、廖昌永、幺红演唱,首唱于《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并入选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日前,《领航》MV正式播出,全国有关文艺院团、高校通过快闪、合唱等多种方式广泛传唱,在广大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在湖南,各大高校师生热议《领航》,在激昂旋律中感悟领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大气磅礴的旋律,朴实无华的歌词,唱出了中国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旋律一响,就让我激动不已。”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信息学院董事长陈登斌说,作为教育工作者,他感受到了这首歌所带来的巨大能量,这股力量将激励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让青年学子们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幸福与自豪。

听完歌曲,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红色教育培训学院)副馆长(副院长)杨丹表示:“《领航》这首歌曲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领航我们的缘由。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坚定跟党走,在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主任罗恩华看来,《领航》这首歌曲雄伟大气,歌词深刻生动,听后让人振奋,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者,他表示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当好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示范者,立足课堂三尺讲台,扎根技能实训场,胸怀“国之大者”,为培养大国工匠、湖湘工匠、能工巧匠贡献智慧和力量。

2068d0e2b9b36331b9bb80bb9606632.jpg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把《领航》引入课堂,创新思政教学。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航》已经成为该校教师和青年大学生口中的热门歌曲。恢弘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波澜壮阔的画面,不断激励着广大航院师生奋进在投身航修、强军报国的征程上。新年到来之际,该校23名思政课部党员教师,在新年的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上,深情、激动、豪迈地唱起了《领航》。

“《领航》这首歌,充分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真情实感,是从广大人民心底流淌出的动人旋律。”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胡佳说,学校的思政课教师们传唱《领航》,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信仰。只有思政课教师信仰坚定起来了,才能为更多学生的理想信念保驾护航。

该校思政课部思修教研室主任陈志伟表示,这首短短几分钟的歌曲,将爱党爱国情怀融入高昂奋进的旋律中,激发了大家奋发有为的爱国斗志和情怀,激励着每一个思政课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培育更多的“又红又专”的学生。

在该校导弹维修2008班的概论课堂上,李迎教师带领同学们唱起了《领航》。她表示:“把《领航》引入课堂,就是想用生动、灵活、直观的方式,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呈现在同学们面前,教导同学们一定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积极投身祖国的航修事业,用青春担当托起战鹰的翅膀,让每一驾战鹰都在祖国的蔚蓝天空展翅飞翔。”

该校飞机维修2004班的段鹏同学说:“当我跟着音乐唱起《领航》时,我感受到了大气磅礴、气势恢宏。两年后我将投身祖国的航修事业,航修强国是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责任。”

该校民航运输2001班管浩宇在男生宿舍也唱起了《领航》。他一边挥手打着节奏,一边引吭高歌。“我们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复兴理想,风雨兼程,不可阻挡,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同样的感慨,也让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欧家备受鼓舞。听着《领航》的旋律,他表示:“今朝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吾辈甚幸。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奋斗者,是圆梦者,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在湘西龙山县,土家族女歌手田剑英,把《领航》歌词抄在纸上,再翻译成土家语带到龙山北站,与铁路派出所和车站的工作人员,一边打着节奏,一边激情传唱;在怀化通道皇都侗文化村,《领航》的歌声一响起,当地身着节日盛装的村民围在一起,深情歌唱……

连日来,在三湘大地,掀起了传唱《领航》的热潮。朴素的歌词,激昂的旋律,大家饱含深情,唱出了心中对祖国繁荣强大的自豪和幸福生活的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诗颖 赵常霖 李迎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05/10715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