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水厂项目顺利通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聂文 编辑:钟保 2022-01-04 10: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刻岳阳1月4日讯(通讯员 聂文)2021年12月31日上午,湘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湘江水厂PPP项目顺利通水,提前8个月完成通水目标。

图片5.jpg

作为粤海水务在湖南省的首个水务项目,湘江水厂项目是当地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翘首以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示范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7.01亿元,新建20万立方米/日规模的取水泵站、10万立方米/日规模的净水厂,以及覆盖湘阴县城及城南片区、总长度34.35公里的配套管网。项目建成后将惠泽覆盖区域内40万人民群众。

图片6.jpg

民生所盼,冲锋所向。自3月6日全面动工以来,粤海水务湘阴水司将工程建设作为践行宗旨、服务民生的政治任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直面总量大、单体多、工期紧等诸多困难,调配骨干、扎根现场,保持“五加二、白加黑”的满负荷节奏,风雨无阻、只争朝夕,协调政府及参建单位,相继攻克临时征地、穿越河道、房屋拆迁、高压线下作业等一系列难题节点,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基础上,将通水时间整整提前了8个月,向广大湘阴人民充分展示了“粤海速度”与“粤海担当”。

城乡供水一体化湘江水厂项目计划于2022年6月30日正式运行,投产后将全面提升湘阴城乡供水质量与规模,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保障乡镇用水安全,为当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供水保障。

图片7.jpg

湘阴水司董事长黄欣对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建设者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弘扬粤海为保工期、赶进度、兑现诺言,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攻坚克难、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进取精神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赓续“时代楷模”精神、彰显国企政治担当,继续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实现项目送水运营,为湘阴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添加新动能。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聂文

编辑:钟保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7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