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创新高!2022年湖南报考硕士研究生人数达到16.8万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高芹 2021-12-22 21: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潘锦)12月22日,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2022年,湖南报考硕士研究生人数达到16.8万,较2021年增加了24.9%,报考人数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全省共设100个考点,其中高校考点15个,中学考点85个,共安排考场5616个,涉考工作人员近2万人。

12月25—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正式开考。日前,湖南省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聚焦关键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公平性,全力实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目标。

按照已公布的“湖南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所有考生考前必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我防护,如实记录并填写“考生健康表”,及时关注本人健康状况及是否有异常状况,同时须做到不跨省、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确保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所有考生考前48小时一定要做核酸检测,避免影响本人顺利参考。

考生佩戴口罩入考场,在接受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考室时,须向监考人员上交一份填写完整的本人“考生健康表”。

省教育厅进一步强化了试卷安全管理,加强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评卷等试卷流转各环节的全过程监管,确保试卷流转环节万无一失。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考,违反考试纪律的将严肃处理,考生切勿携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任何物品进入考场。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严禁招生单位内部任何部门和工作人员举办或参与举办考研辅导活动,严禁招生单位向社会培训机构提供举办考研辅导活动的场所和设施,严禁社会培训机构进入校园以张贴简章、广告等各种方式进行考研辅导培训宣传和组织活动。在校生不得举办或参与助考作弊、虚假宣传等涉考违规违法活动。违反规定的要坚决予以清理取缔并追究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

湖南省公布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为:0731—88090301。对涉考违法违规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维护研招考试公平公正。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12/22/10669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