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力培育农村创新创业“领头雁”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丽璇 编辑:张立 2021-12-06 21: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_副本.jpg

开班仪式。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王义正 李丽璇)12月3至6日,湖南省举办“农广助农”工程全省农村双创带头人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各地的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近几年参加过全省(或市州)农村双创大赛的选手、农村双创典型人物8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由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举办,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承办。

据介绍,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等九部委《关于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的意见》,培育一批扎根乡村、服务农业、 带动农民的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目前,湖南省有各类创业创新主体84.7万个,其中,家庭农场19.4万家,农民合作社11.2万家,社会化服务组织6.9万家,农产品加工企业5.5万家,休闲农业企业2万多家。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答疑、讨论交流、实践实训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课程分为综合课程、专题课程、学员讨论、现场教学四大类,注重实践教学和讨论交流。

“近年来,农村创新创业日益成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战场’,培育一批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共同富裕的迫切需要。”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指出,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就是培育农村创新创业的“领头雁”,培育乡村产业发展的动能,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丽璇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501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