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融湘爱·三湘邮情 8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梁可庭 编辑:刘经纶 2021-12-03 07: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2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分公司和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等8个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的“湘融湘爱·三湘邮情”农民工服务保障活动正式启动。

我省是农民工大省,农民工转移就业总量超过1800万,占全省常住人口的1/4以上。此前,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已在全省部署建立以“湘融湘爱”为主题的农民工服务保障社会协作机制,构建了“政府保基本、社会作补充”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体系。

本次启动的服务保障活动包括“春运邮情”“家政邮情”“暖冬邮情”3项专题活动和“三湘邮情杯”家政技能竞赛、农民工运动会2项赛事活动。将为农民工提供返乡返岗、技能提升、就业创业、劳务对接、金融支持等各项服务,切实提升农民工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农民工群体健康发展。

在农民工集中返乡返岗的“两节”(元旦、春节)期间,将持续开展“湘融湘爱·春运邮情”专项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四有两送”:农民工邮寄包裹有补贴,往返车票有报销,出门务工有接送,留守儿童有关爱活动,就业岗位信息送到家,创业支持政策送到家。

为更好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还将持续深化开展“三留守”关爱活动,对外出务工人员家中的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提供上门服务,走访慰问,组织留守人员恳谈会、团聚会、健康体检,为留守人员提供防诈骗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辅导,提供就地就近就便工作或实习岗位等。邮政企业还将提供贴近农民工生活特色的优惠服务,包括“一项保险”“二次慰问”“三次公交”“四次观影”“五免服务”“九折快递”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梁可庭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