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张立 2021-10-27 19: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76fdc58540f74a86a65d479d0c6d6f71副本.jpg

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在省政府机关二院挂牌。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先)10月27日上午,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在省政府机关二院挂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揭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强力推进,成立了高规格的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更名为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承担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性工作。

长株潭是湖南经济最具活力、发展基础最好的地区,也是中部地区和长江中游的重要增长极。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对加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具有重大意义。

“十三五”期间,长株潭三市建立起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作为合作高层决策机制,由三市市委书记轮任会长,分书记层面、市长层面定期召开联席会,目前已召开三届书记联席会议。

2020年10月以来,湖南省相继编制《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规划同图、设施同网、三市同城、市场同治、产业同兴、创业同为、开放同步、平台同体、生态同建、服务同享——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大关键性任务,湖南省委省政府明确了长株潭一体化的“十同”任务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10/27/10339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