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单位“美在金秋”身心健康大讲堂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肖抗英 唐杨帆 编辑:王慧敏 2021-09-30 16: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肖抗英 唐杨帆)近日,由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省老年保健协会和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省直单位“美在金秋”身心健康大讲堂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金秋大礼堂举行。出席讲座的有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黄孝亮、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彭小平、省老干部大学校长郭文、省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凯等同志,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提高心理疾病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健康长寿的理念。

图片1_副本.png

“美在金秋”身心健康大讲堂现场。

本次的主讲嘉宾是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湘雅二医院情感性疾病专科主任张燕教授。她以《心理健康-幸福与长寿》为题,通过互动和举例说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讲座中,她用冥想实验教大家如何使身体放松,提倡老年人进行适当身体锻炼或者把注意力集中在兴趣爱好和与人交往上,可以愉悦身心。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在生活中也要做到像张教授所说的“外无贪而内清净,心平和而不失中正,取天地之美以养其身,是其且多且治”。

湖南省心理健康讲堂是在湖南省卫健委疾控处指导下,由挂靠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和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共同打造的公益项目,旨在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工作,有效提升民众心理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应对处理心理健康能力。该项目将在全省14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开设心理健康讲堂,将心理健康知识辐射到更多人群。

来源:红网

作者:肖抗英 唐杨帆

编辑:王慧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2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