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邮政管理局引入北斗应用助力邮政快递业数字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邵佳丽 编辑:王婷婷 2021-09-16 17: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邵佳丽)9月16日,湖南省邮政快递业数字化建设暨北斗应用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天舟通信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湖南省邮政业安全中心信息化技术协同平台。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汉荣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赢的原则,发挥各自领域能力与特点,制订并出台隐私面单省内落地相关政策、建设县域共配中心、投放快递末端网点安全设备,建立面向全省的快递大数据监管系统、隐私面单省级邮政业通信系统以及快递末端的一门式认证、管理和信息服务系统,实现可管理、可溯源、安全可靠的快递业监管模式,打造湖南省邮政业安全中心信息化技术协同平台,促进快递用户信息安全和快递末端有序发展。

此次签约是北斗这一国家重要时空基础设施在湖南省邮政快递业的首次规模应用。下一步,湖南邮政管理局将推动邮政快递业积极对接航空航天产业链等全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深入与北斗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深度融合,引导行业主动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为邮政强国建设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更大的行业力量。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胡荣满,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恢俊,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贵生、北京天舟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银龙、湖南省移动通信公司相关负责人,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各处室、各市州局、市州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等参加签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邵佳丽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0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