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一”送岗送政策 湖南启动“稳企业 保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王津 2021-09-07 22: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曾鹤群)想找好工作?想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想知道就业大趋势?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2021年“稳企业 保就业”专项行动就要来了,“五个一”活动将为求职者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信息。

一系列“带岗直播活动”送来好工作。省人社厅打造“湘”就业直播间,通过“就业去哪儿”推出“就业云超市”,针对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和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农民工等群体,启动集岗位发布、求职登记、招聘面试等于一体的“直播通办”服务,以“带岗直播”的方式,举办不少于15场的各类专场直播招聘会,帮助企业和人才实现更便捷、更高效对接。

一部“就业短剧”和一期“稳就业‘湘’当给力”视频助力民众就业规划。针对社会热门职场现象,省人社厅广泛收集普遍受关注的就业创业话题,精选20个大众最为关注的职场问题,通过情景演绎回应社会关切,创新形式宣传解读人社就业政策,打造就业“一千零一计”,为群众职场避“坑”。同时,省人社厅拍摄一部“稳就业‘湘’当给力”视频将全方位介绍面对复杂经济形势,湖南如何稳就业,以及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助力民众规划职业。

一系列“就业典型”宣传和“文创产品和动漫形象”带来更好就业氛围。此次专项行动,省人社厅将推出10期典型宣传,全面介绍人社稳就业背后故事。值得关注的是,行动将发布动漫形象大使,哥哥小JO,妹妹小YO。分别取自“就”字和“业”字谐音,两兄妹服饰上添加湖湘文化和刺绣等元素,胸前配带LOGO徽章。省人社厅以兄妹俩为原型,设计一系列微信表情包、俏皮网络用语,制作一系列文创用品,宣传人社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保障服务群众的决心,为湖南稳就业事业全力营造良好氛围。

2021年湖南“稳企业 保就业”专项行动是省人社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一直以来,省人社厅全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并举,保持了全省就业局势整体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9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