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梦莹(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市分公司党建学习书屋)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2021-09-02 11: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周梦莹.png

周梦莹是株洲市新华书店的区域负责人,建设党建学习书屋的工作是她的日常工作之一。刚开始接触整个项目的时候,整个区域小组和她本人都不知道和单位从何谈起,既要争取政策支持,又要争取资金支持。而株洲地区各个机关事业单位在2019年就已经基本完成了五化标准化建设的相关内容,大部分单位已基本配备了阅览室和党建书屋。

事情的转折点发生在她对接位于株洲市荷塘区的强制隔离戒毒所。但她了解到戒毒所准备为戒毒人员建图书室,供他们进行阅读和学习使用,同时也是他们的心理教育课程的教室这个情况的时候,她立即想到可否把党建学习书屋的项目也放进来,促进奖惩抓党建学习与抓戒毒学员两相宜,党员学习和戒毒学员学习两不误的综合性学习阵地。并多次与戒毒所沟通,最终促成了戒毒所等将学习书屋的建设。

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周梦莹多次参加省公司的培训以及沟通交流。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加快进度,包括为单位进行空间规划,软硬件搭配实施方案,后续服务等。她在前期沟通、确定方案就花费了至少三个月的时间,来回近30公里的路程,每周至少一次的上门沟通协调。这其中,遇到了广告公司逾期不给方案,后期安装制作质量不达标,上架整理图书只有一天时间,太多的问题、困难,不少的冷眼、委屈,但她心中始终有一个坚强信念:一定要拿下这笔单,一定要让对接的单位从心底里认可新华书店,认可新华人的专业素质!经过不懈努力,她带领的区域团队不仅成功拿下该项目,更是得到单位对新华书店的一致认可!强制戒毒所紧接着由于新华书店签订了采购10万元爱心卡的订单。

有了成功的经验,后面的沟通也就有了底气,团队的作用也逐渐显现,现已建成25家各具特色的党建学习书屋。周梦莹向单位介绍项目提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是为满足各单位的学习需求,搭建一个政企沟通的桥梁”。不一定期待第一次能成交多大的业务,更多的是建立联系,使单位在需要构建阅览室以及党建文化活动室的时候能想起新华书店,也便于其他各项业务工作的拓展。

党建学习书屋成为干部群众学习的重要红色阵地,一座座的书屋建成,让新华书店又一次接受了一声声赞美。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