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廖志强(湖南省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建学习书屋)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2021-09-02 11: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2.png

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隶属于株洲市司法局管辖,是国家依法对吸毒人员进行强制隔离戒毒、帮助其康复身心,戒除毒瘾的场所。

廖志强,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四级警长、党建学习书屋管理员、专职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积极投身于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勤奋好学,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和业务本领。担任株洲强戒所党建学习书屋管理员期间,他紧扣党建工作要旨,坚持服务基层,认真收集戒毒民警和戒毒人员的学习感言和戒毒故事,并制作出针对学生、公务员、企事业单位等社会人群的禁毒公益课程,向社会传递出禁毒戒毒知识。

在这样特殊的环境带头建设和维护党建学习书屋的过程中,既提高了自身的工作意识,又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与情操。几年间,党建学习书屋不仅给他,也给周边的同事、戒毒所的学员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最令廖志强感动的是在“一封家书”的活动中,不慎陷入毒瘾的某大学生写了一封充满对过去的悔过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的信给父母。廖志强拜访此学员父母时,读着信的父母流下的眼泪也深深流过廖志强的心,更加坚定了他要继续建设党建学习书屋给周边的人带来正能量的信念。

工作期间,他先后参与禁毒公益讲座五十余场,受众超2万人,在争做青年民警表率的同时,不断彰显出个人优秀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为湖南司法行政戒毒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他积极承担所内各项戒毒人员教育教学授课任务,多次主持各项大型文艺活动,参与筹建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中心,推动图书室实体运行。曾先后获得湖南司法行政戒毒场所戒毒教育教学比赛一等奖、湖南省禁毒委“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比赛二等奖、株洲市市直机关“百年风华、株洲力量”演讲比赛一等奖、市司法局“百年风华、初心闪耀”朗诵比赛一等奖等奖项,并荣获株洲市团委“优秀青年志愿者”“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湖南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岗位能手”、株洲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入选为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教育矫治专家库成员、共青团株洲市委青年讲师团专职讲师、诸侯是禁毒讲师团专职讲师,为推动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良好戒治氛围营造和社会公众影响力提升做出了卓越贡献。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