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建学习书屋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2021-09-02 11:5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2.png

图片23.jpg

图片21.jpg

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0年,占地面积501.6亩,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3.4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000万元,馆藏图书36万余册,拥有省内一流的生命科学馆、中药标本馆、环洞庭湖血吸虫与病原微生物感染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武陵山中医药研究所等,建有护理(助产)实训中心、临床医学(血防)实训中心、口腔医学实训中心等6个现代化实验实训中心,现有1所直属综合型附属医院和1所直属附属口腔医院,4所非直属附属医院,11所教学医院和80余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益阳医专护理系组建于2007年,开设有护理、助产、健康管理三个专业,下设基础护理教研室、内儿科护理教研室、外科护理教研室、妇产科护理教研室、护理人文教研室、基础护理实训中心和临床实训中心共7个教学单位和1个综合办公室,全系现有教职员工76人。护理系党总支成立于2014年,现有党员88名,其中教师党员32人,占全系教职工总人数42%,学生党员56人。总支委员5人,总支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纪检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下设2个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4个党小组。

护理系党建书屋(党员活动室)建在三教学楼三楼,占地68平方米,建设资金共计10万元,配有党史读物等纸质图书1000余册,为护理系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生交流平台。党建书屋建成后,护理系党总支坚持把党建书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助手,成立了“邀吾读”读书会,每周分享一本书。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了师生同台党史知识竞赛、红歌赛、课前10分钟党史小课堂、“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读书分享会、“辩论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上党课等系列活动,组织收看了7.1勋章授勋仪式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随着党建书屋的建成,党员们下课后空闲时间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去党建书屋读读书。平时书屋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广大党员干部同志在党建书屋畅谈读书感悟和学习心得,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从峥嵘岁月中领悟老一辈革命家们的精神和担当,全系上下掀起读党史、学党史热潮。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