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石门县:定制“培训套餐”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晏欢欢 编辑:王津 2021-08-24 23: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晏欢欢 石门报道

为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帮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0日,石门县纪委监委举办了2021年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2021是换届之年,经过上半年人事调整,石门县共产生了9名新任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7名新任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副书记、专干。此次培训主要针对这些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和县纪委机关新录公务员共37人。集中培训后,县纪委监委还会以片区为单位,深入乡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理论+实战”形式,开展现场研讨交流学习。

为了给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子龙给大家上了第一堂课《找准职责定位 明确工作任务 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从四个阶段简要介绍了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发展史,再用“监督执纪问责”准确解读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最后从“读好三本书”“树立三种意识”“做好三件事”出发,要求学员们加强学习、真抓实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打开工作局面。

培训由县纪委监委的业务骨干组成授课团,结合工作实际,系统全面讲解了问题线索的处置和谈话函询、信访办理流程、案件质量常见问题及相关要求、新闻宣传写作技能以及党风政风日常监督等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能力。

会上还播放了县纪委监委2020年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脱轨》,让学员从典型案例中得到警示教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晏欢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24/9846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