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祁阳市:“四查”工作法 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唐云华 编辑:肖拓 2021-08-17 20: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通讯员 伍孝雄 唐云华 祁阳市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祁阳市浯溪街道纪工委采取“四查”工作法,按照“全力排查、全民接种、全程服务、全面清零” 目标任务,筑牢疫情防控网,效果明显。

查疫苗接种是否落实到位。通过纪工委督查人员入户走访,看干部职工对自己的责任区是否逐户、逐人筛查; 以楼幢、(组)为单元张贴疫苗接种公示栏,对居民以户为单位张贴公示牌(没完成接种的贴红色疫苗接种公示牌、已完成接种的贴绿色疫苗接种光荣牌)。

查干部职工作用发挥情况是否有效。主要是查看每天机关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员、联组长、楼幢长、党员、志愿者、后盾单位是否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逐人逐幢开展核查工作,是否有利于重点攻坚行动有效落实到位。

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首先看村(社)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重点人群管控台账是否到位、健康“三码”与体温监测是否到位、人员聚集如麻将馆等是否取缔。其次是查看宣传发动是否到位,如各类防疫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是否滚动宣传,村村通、喇叭是否不间断播放,是否形成强大宣传氛围,做到人人皆知。

查常住人口与户籍人口是否接种。无禁忌的情况下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提醒大家注重接种,起到督促和监督带动作用,让群众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全员防疫屏障,并将每天督查情况进行曝光。通过采取“四查”工作法,来了解干部职工是否下联组入户开展工作,是否做到了责任到位、全力排查、掌握情况,做到人人心中有底,让村社居民心平气和地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防尽防。

截至目前,浯溪街道纪工委采取“四查”工作法,发现问题9个,约谈干部职工17人,提醒谈话2人,提出工作建议2条。围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战,纪工委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筑牢浯溪街道防疫网,促进了工作人员张贴接种公示牌进度,增强了筛查未接种人员力度,提速了街道每日18岁以上人员的接种数量。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唐云华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17/9816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