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长沙临空集团纪委:守住“疫”线阵地, 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悦眉 编辑:王津 2021-08-10 19: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悦眉 长沙报道

自加强疫情防控以来,为强化企业履行防控第一责任,落实防疫管控各项工作,长沙临空产业投资集团纪委第一时间成立督查组,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纪律执行、防控措施落地等方面开展每日自查。

连日来,长沙临空产业投资集团纪委先后至综保C区港联动项目、综保区A区二期一标项目、综保区A区二期二标项目、临空物流园配套服务区项目等12个目前已开工的项目施工现场,对集团在建项目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督查,确保防疫工作落地生效。

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及行程、手部消毒、登记信息、刷脸进入实名制门禁……在位于长沙县黄花镇远大三路2803号的临空生活配套服务中心项目部值勤处,督查人员看到,所有进出项目部的人员必须经过以上程序并经过检测消毒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区港联动项目部则于第一时间启动了防控紧急预案,项目工地目前实施了封闭式管理,对全员14天的行程进行摸排登记,施工人员只出不进,外来人员进入工地需提前1天报备,并须按照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及“双码”核实登记。项目部主动对接疫苗接种点,加大疫苗接种进度,对施工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同时,为减少聚集用餐,实行分餐制,以确保防疫效果。

综保区A区二期项目严格落实疫情监测与信息报送工作,实行“日报告”制,对施工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云”监管;值班人员实行“带班”作业制,现场进出口增设红外线测温仪确保健康正常后,再送入现场施工。

建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还一方安宁。

临空经济区作为湖南对接世界最近的“窗口”、湖南“空中大门”的第一道内部防线,做好疫情防控尤显重要,而承担了片区建设开发主要任务的临空集团,疫情防控责任尤显重大。

“要建立防疫物资储备计划,配备口罩、消毒水、喷壶等防疫物资,同时要与其他物资分开存放;要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对人员进一步加强管控及摸排,有条件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有条件的项目部要充分发挥依托每日班前喊话、安全专线Wi-Fi、现场移动广播站,做好防疫知识的宣教工作。”督查组在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时要求各项目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安全生产管理部及各责任部门抓好落实和检查。

下一步,长沙临空集团纪委将持续加强对项目工地疫情防控的督查,督促各项目工地从值岗值勤、行程管控、宣传科普、物资保障等多措施、多渠道严格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集团及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集团的中心工作的有效落实,推动自贸临空片区的高水平建设及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悦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6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