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长沙县安沙镇:突出监督首责 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凤 编辑:彭笑予 2021-08-08 15: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凤 长沙县报道

“今天我们上午督查的重点主要是村(社区)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压实村一级的防控责任,下午继续督查农贸市场、中小微企业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我们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自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长沙县安沙镇纪委严格按照镇党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前往各村(社区)、企业、集镇门店、部门单位开展明察暗访、跟进监督,以扎实有效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细,构建联动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严肃处置问责,有效推动问题整改

根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镇纪委严格执行“一日一清单、一日一通报”工作机制,拟定每日监督工作清单,明确督查重点;每天下午5点召开会商会议,总结当天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形成专项督查通报,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截至8月5日,督查组已深入16个村(社区)、2个集镇、40余个重点企业、镇域内超市及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下发督查通报5期,通过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推动问题整改18个。

强化统筹协调,有效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你们企业共有多少员工?所有员工是否每天查验了健康码、行程码?进入厂区的货车司机是否询问了其近期具体去向?”在连续几天深入重点企业督查后,镇纪委发现企业防控措施落实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如何帮助企业全面提升防疫意识、落实防控责任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

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组织经济发展办、党建办、镇纪委进行协商,该镇党委提出选派驻企联络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于是,该镇组织了47名机关干部进驻全镇72家规上企业和重点企业,对驻企联络员进行了企业防疫工作专题培训,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督促企业强化防控要求,宣传防控政策等。

突出约谈提醒,有效推动部门联动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部分集镇中小型门店仍然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细致的问题,你社区有5家门店未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本次紧急约谈就是给你们一个机会,希望你们与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行动,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在督查后,该镇纪委对重点问题紧急实施约谈。

安沙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村市监、执法、公安、卫生院等职能部门与村(社区)联动,该镇构建了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联防联控的防控工作体系,将继续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凤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8/9757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