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临空集团纪委:强化监督,为湖南“窗口”筑牢疫情“防护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悦眉 编辑:高芹 2021-08-04 16: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微信图片_20210804151725_副本.jpg

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李悦眉)近日,根据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长沙临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空集团”)纪委联合安全生产管理部对临空集团的在建施工项目、综保区园区及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对项目工地来自张家界、株洲等疫情风险地区人员,项目部要随时关注员工行程和与家人、亲属、朋友的接触情况”“每日档案台账登记要详细严谨,不能只登记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情况同样要登记”“值勤人员用餐时要有专人替岗,人员进出核查没有‘暂停键’一点麻痹大意都不容疏忽”……集团督查小组在督查项目工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时,按上级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与项目负责人现场交流了疫情防控的改进建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临空集团一方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临空经济区作为湖南对接世界最近的“窗口”,做好疫情防控“内部防线”尤显重要,而承担了片区主要建设项目的临空集团,疫情防控责任尤显重大。

面对项目类型多、施工人员庞杂、单一项目部甚至超过700人等复杂情况的诸多挑战,临空集团项目部通过实行班组制,由班组长直接负责班组人员的日常管控,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同时加强对施工人员信息的全面摸排,项目工地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压实主体责任;并对项目施工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确保工程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项目工地已有1002人完成疫苗接(补)种,占比96%。下一步,临空集团纪委将持续加强对项目工地疫情防控的督查,督促各项目工地从值岗值勤、行程管控、宣传科普、物资保障等多措施、多渠道严格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集团及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临空集团的中心工作的有效落实,推动片区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悦眉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